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院顺利承办第一届“兰亭杯”书法大赛

时间:2019-04-24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翰墨飘香入兰亭,书法染纸传千古。4月20日,由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大学生书法爱好者协会、景明网、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兰亭杯”书法大赛在八餐小广场顺利举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货、栗跃崇书法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张峰老师、文学院团委老师郑波亲临比赛现场并进行观摩指导。

1.jpg

       比赛前,大学生书法协会会长赵鸿宇宣读考风考纪,比赛选手以各种艺术形式,以文字为载体,以书法为工具认真临摹与创作,参赛作品形式多样,种类繁多。软笔组同学们的作品有刚正不阿的楷书、有古香古色的隶书、有潇洒飘逸的行书、有凤舞龙翔的草书。硬笔组20余名参赛选手,挥意笔墨,镌写出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比赛期间,张峰等书法老师对选手作品进行指导并亲自临帖示范,精湛的书法技艺引得选手们惊叹不已,连连称好。我院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受益匪浅,日后定不断提高书法技能,让国粹传承于手中。经过评委老师仔细打分,我院共有八名选手获奖,其中,陈正鹏荣获一等奖,林望月,赖瑞,张艳美获得二等奖,唐稀文,邝亚珂,王依然,张浩然获得三等奖。

2.jpg

4.jpg

       本次“兰亭杯”比赛的顺利举行促进书法文化的传播,开拓当代大学生的眼界,为提升大学生的书法能力和写字水平提供平台。

编辑|夏爱梅 苏欣  审核|徐亚南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