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线上教学”求质量 铿锵玫瑰展英姿——教师教育学院巫梦晓老师

时间:2020-03-27来源: 作者:阅读:

在抗击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微格教学课程面临着上课模式转变的问题——即如何帮助学生在没有实训室的情况下开展微格教学训练?经过认真思考并与其他老师协商,巫老师决定以中国慕课大学已有的微格教学精品课程为理论依托,以学习通为指导平台,以在教师引导下学生居家自主训练为形式开展特殊的微格教学训练。

巫老师怀有九个月身孕,依然克服困难坚持线上授课。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她认真搜集、整合网上优秀教学资源和教材内容,在家中和办公室备课、上课。

家中备课3办公室上课2


    

她首先安排学生通过“学习通”预习提前发放的学习材料,了解微格教学中的必备知识,再根据发布的速课视频、主题讨论和教学设计作业来强化微格教学技能的相关知识。在学习通线上教学中,学生的签到率和任务点完成率都很高,尤其是老师发布的主题讨论,学生发言积极活跃有质量,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

任务点完成率教学互动4


学生优秀作业2教学互动1

巫老师将微格教学技能相关理论知识准备充足之后,向学生发布微格教学设计任务,让学生利用有限条件完成自主训练的任务并提交教学反馈和反思,进一步改进教学设计。同学们基本都能够在教师指导下进行自主训练,并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学生在家自主训练1学生在家自主训练2学生在家自主训练5


学生在家自主训练3学生在家自主训练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