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专)科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实施方案

时间:2021-08-31来源: 作者:阅读: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按照《信阳师范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为高标准完成本学期线上教学任务,经研究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成立线上教学检查和质量监控组

为强化线上课程教学检查和质量监控,根据任课教师名单分别成立三个小组,每组安排专人负责,按照“一督双查一保障”模式实施,具体安排见下表:

组别

任课教师名单

检查和质量监控负责人

技术保障负责人

督导负责人

第一组

连亚飞,赵国龙,刘建新,申盼,陶君艳,常燕燕,郑亚丽,朱亚杰,刘花果,马茵茵,胡春晚,姜璠

连亚飞

赵国龙

付永昌

第二组

方勤华,李文田,吴宏,巫梦晓,陈文婧,吴莉,赵菲,杨蕾,康文慧

方勤华

 

李文田

第三组

张祥耀,潘红波,谭阿明,王召召,李杨,李依,刘莅原

张祥耀

王召召

张申亚

二、工作职责

1.检查和质量监控负责人通过加入线上课程、加入教学群、学生调研等方式,随机抽查和指导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并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老师,负责人定期做好检查和监控总结,并反馈给学院,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2.技术保障负责人协助任课教师做好硬件和软件的安装与维护,指导大家学习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和其他教学平台,并协助任课教师建立课程教学微信群(或QQ群),确保线上教学顺利有序开展。

3.督导负责人落实教师教育学院线上教学方案的实施,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降低,并对线上授课内容要严格把关,确保授课内容导向正确,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不出现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

三、工作目标

实现不返校情况下“不停教不停学”,正常推进全院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等质同效。

 

 

教师教育学院

 202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