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2-06-05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年”建设精神,推进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发挥课堂教学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引导和促进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的积极性与快速成长,6月5日,学院青年教学创新大赛在教七楼402举行。大赛邀请原教务处副处长、评估中心主任赵万鹏教授、文学院杨传凯副教授、物电学院冯一兵副教授等专家担任评委。大赛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文田主持。

经各系、教研室初赛选拔,马茵茵、赵菲等5位青年教师参加大赛。赛前李文田对本次大赛的宗旨与目的进行了再次说明,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与课堂教学创新非常重视,本届大赛旨在推动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目标的课堂教学创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参赛选手通过智慧教学手段大胆创设教学情境,巧妙进行课堂导入,灵活设计教学活动,围绕课堂导入、活动设计、小结作业等环节,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与专业水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马茵茵、赵菲老师获得一等奖,王召召、康文慧、朱亚杰老师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得到学院领导、督导专家、各系(教研室)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也得到学院青年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院后续将进一步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作风能力建设;并将以教学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不断提高学院课堂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