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研究生“云学习”师生交流会

时间:2020-05-13来源: 作者:阅读:

512日下午16:00,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了研究生“云学习”师生交流会,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与相关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文田博士主持。

交流会主要围绕研究生近期学习情况、学习需求、学习计划、论文选题、导师任务等方面展开。三位研究生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学习中存在的困惑以及对于论文选题的想法。三位导师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提出了深入而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肯定并详细解答。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513110818

李文田博士指出,读论文要有针对性和目的性,要了解本领域的内容和发展情况,在了解过程中,注重思考,产生自己的想法。而且读论文要有耐心,对于一篇论文,尽量一次性读完,理解不透彻,可以多读几遍。方勤华博士指出,论文选题要注重研究工具的选择和实证方法的运用,要深入理解权威专家的经典模型,切勿盲目自创。连亚飞博士指出,论文研究的问卷设计贵在主题明确、问题合理、针对性强,便于资料的校验、整理和统计。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513110825

通过此次“云”交流,研究生同学对自己的论文选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为接下来的毕业论文选题与开题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有力推进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教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