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第一次读书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27来源: 作者:阅读:

为了营造主动阅读、积极思考、相互交流的学习氛围,强化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理论素养与专业技能,10月26日下午,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在教七楼102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读书报告会,报告会由李文田老师主持。

根据之前老师指定的阅读书目《中国教育经典解读》一书,同学们从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体会感悟。摆超以孔子“有教无类”的思想为切入点,阐述了自己对此的认识与思考。伍慧结合“因材施教”原则,分析了当代教育的现状和启示。李轩娇概述了晏阳初的平民教育思想,简要评述了一位著名教育家的伟大一生。刘金金以朱熹的《白鹿洞书院揭示》和朱子读书法为主要内容,阐释了其思想的现实意义。郝沁雪联系俞子夷的教育思想,对当前小学教育现状进行了深度思考。王棋磊对《学记》中的经典名句进行了字斟句酌的评析。赵芯悦和兰祎各有侧重的剖析了蔡元培先生的教育思想

八位同学汇报结束后,李文田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阅读尤其是经典阅读,需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只有经过长期的阅读积累,写作素养才能真正提高。学院后续将以读书会作为平台,不断丰富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的培养形式,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