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第七次读书报告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12来源: 作者:阅读:

为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加强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学习认识与思考,6月9日上午,学院小学教育研究生在教七楼102教室举办了本学年第七次读书报告会。报告会由吴宏老师主持。

说明: 6e9f542b6f8fed10f19f1260856277c

根据之前老师指定的阅读书目《学习质量评价:SOLO分类理论——可观察的学习成果结构》,同学们从不同方面汇报和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体会感悟。赵芯悦就评价学习的质还是量、评价与教学进行了理解性阐释。李轩娇系统梳理了SOLO分类理论的依据和内容。伍慧就SOLO分类理论的方法论及其对心理学和教育学的启示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王棋磊、兰祎、郝沁雪、刘金金分别从SOLO分类理论在历史、基础数学、地理、英语学科的具体应用进行了解释说明。

说明: 2dd76b48ec32f2bd7a3394afc295bf3

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吴宏老师对该位同学的汇报进行点评。最后她总结指出,SOLO分类理论是一种质性的评价方式,利用此理论能够准确评价学生思维能力所达到的深度和广度,具有较强的操作性,有利于教师制订教学目标、检测教学效果,SOLO分类理论对评价学生的思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学院将持续开展读书活动,不断提升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的理论素养和教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