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付永昌为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10-07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付永昌教授在教七楼402为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作题为“小学教育研究逻辑”的学术报告,学院研究生秘书常燕燕老师和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付永昌结合自身研究经历,由小学教育研究的基本要素切入,通过教育现象、教育问题、教育经验与教育规律的内在逻辑阐述了小学教育研究的理论框架,阐释了小学教育研究的逻辑起点即“认清儿童”,并引导同学们就“什么是小学教育或小学生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问题”展开讨论,在同学们交流讨论的基础上,付永昌就小学教育研究的核心要素、思路线索、内在逻辑等展开了进一步的深刻剖析。

整个报告过程,付永昌思维严谨、用语准确、案例典型、深入浅出,既有学术的严谨性,又有言语的激励性,现场同学聚精会神,深受启发。报告会使同学们既开阔了研究的视野,又提升了对研究的认识,对今后的研究选题与论文撰写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