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于溟慧应邀为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作讲座

时间:2021-12-17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4日下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河南省南阳油田第五小学校长,河南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于溟慧在教七楼402以腾讯会议形式为小学教育研究生作了题为“扎根杏坛展现青春——新入职教师成熟与成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文田主持。

讲座中,于校长结合自身实践经验阐述了小学教师职业的伟大与艰辛,围绕“教”与“研”两大方面分析了新入职教师的成熟与成长。她指出,“教”可以分为两个方面,教书和教人,教书要做到学段通透,学科通览;教人要注重生本理念,重视学生身心规律。“研”也可以分为两个方面,教师不仅是教书人,而且也是读书人,教研是一名老师必须要做的事。于校长鼓励大家一定要珍惜时间,抓住机遇,努力成长,毕业后不但要做一名合格的老师,而且要做一名优秀的老师,更要在优秀的基础上成为一名卓越的老师。

于校长的讲座有知识的广度、理解的深度、对教育事业的温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给新入职教师职业成长指引了方向,为在校师范生专业学习提供了借鉴,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将来扎根杏坛,挥洒青春,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