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2-2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教师〔2014〕5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启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通知》(教师〔2015〕384号)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2009〕5号)精神,结合我校承担的河南省教育厅“卓越农村中学教师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项目实施计划,依据《关于修订全日制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2014)》(信院教发〔2014〕16号),经研究,决定开设2016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人数和名额分配

从2016级教师教育类专业(日语、学前教育专业除外)本科生中选拔60名学生组建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学校根据各专业学生数按比例将招生名额分配到各相关学院,名额如下:

学院

推荐名额

学院

推荐名额

马克思主义学院

4

地理科学学院

3

文学院

8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3

数学与统计学院

6

体育学院

3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3

音乐与舞蹈学院

5

化学化工学院

5

教育科学学院

4

外国语学院

5

历史文化学院

4

生命科学学院

5

美术与设计学院

2

二、培养目标

为河南省农村中学培养师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突出,能够胜任教育教学、管理和研究工作,引领服务农村中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卓越教师。

三、培养模式

实验班采取“4+3+1”本硕连读人才培养模式,即结合“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简称“硕师计划”),实行本科(4年)和教育硕士研究生(3+1年)整体设计、分段考核、连续培养模式。

本科阶段教师教育类课程和实践环节单独组织教学和实践,其它课程随所在专业学习。

本科四年毕业时,根据当年“硕师计划”招生名额,择优免试推荐部分学生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服务三年,期间边工作边学习,完成研究生基础课程学习,最后一年回校脱产集中学习,完成硕士论文答辩,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其他学生可自主就业或自愿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四、选拔程序及时间

1.个人申请(2016年12月30日—2017年2月20日)

各相关学院向学生公布遴选条件、推荐名额和遴选办法。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向所在学院申报并认真填写《信阳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申请表》(附件1)。

2.学院推荐(2017年2月21日—2月27日)

各相关学院依据有关文件精神和本单位具体实施细则,确定推荐名单并在所在学院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3.材料报送(2017年2月28日前)

各相关学院将《信阳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和《信阳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申请表》报送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研究部(教七楼507房间,联系人:李文田;电话:6393851;推荐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wentian0713@163.com)。

4.结果公示(2017年3月初)

学校对各相关学院所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并将结果在校园网主页上公示。

5.班级组建(2017年3月)

学校举行2016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开班仪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具有健康的身心素质;

2.志愿到农村中学任教;

3.综合素质高,特长突出,专业发展潜力大;

4.已经修读的各门课程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原则上专业成绩排名50%以内。

六、组织管理

1.学校成立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宋争辉

副组长:王文臣  刘彦明

成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井强山  牛继强  尹全海  朱桂琴  祁传达  李全亮  李宝峰  杨云善  余道明  邹东升  沈文慧  陈新宇  罗永松  胡余旺  袁红雨  蔡满园

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宝峰、李全亮兼任办公室主任。

2.各相关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考核、推荐、培养及管理工作。

附件:1.信阳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申请表

2.信阳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推荐名单汇总表

2016年12月28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