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班级活动 > 正文

向予红为卓越教师实验班作“阅读课教学的案例分析与研究”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2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27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信阳市第十三小学高级教师向予红在社科楼121教室为卓越教师实验班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作“阅读课教学的案例分析与研究”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赵国龙老师主持。

11.jpg

向予红从阅读课的性质和现状及其重要性入手,阐释了中小学开设阅读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指出阅读课是引导学生走进文本、接受熏陶的起点,对于唤起学生语文学习兴趣和提升学生语文素养具有重要意义。依据语文课程标准有关阅读课教学的阶段划分,结合自身多年的语文教学经历,向老师针对阅读课教学每个阶段需要完成的阅读任务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联系具体案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阅读课教学设计方面的宝贵经验,分别从有效教学、明确任务、激发兴趣、活动设计、课外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最后,向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和谐愉悦的交流互动,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向予红,信阳市第十三小学高级教师,信阳市优秀教师,信阳市优秀班主任,信阳市师德先进个人,在语文教学和班级管理方面经验丰富,擅长阅读课教学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