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班级活动 > 正文

广东省名师工作室成员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0-05-07来源: 作者:阅读:

5619:00,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深圳市福田区东海实验小学高级教师、广东省姚铁龙名师工作室成员、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吕杨老师,为教师教育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同学、卓越教师实验班同学作了“北师大版数学新教材整体解读与教学建议”的在线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李文田博士主持。

说明: 1

讲座中吕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一线教学的经验,分别从教材背景、单元内容、、教学建议等方面进行解读。她指出,运算教学的关键是:探索算法,理解算理,感悟联系;在运算教学中,帮助学生积累数学活动经验,发展问题解决能力是重要的过程目标;运算能力的培养要注重“建立承重墙,打通隔断墙”。讲座中,吕老师结合“嵌入式游戏课程”,具体展示了“嵌入式游戏课程”的实例,使听者深刻感受到“嵌入式游戏课程”的实践意义,通过游戏化教学,使学生玩出品质、玩出智慧、玩出好奇、玩出能力。

说明: 44

吕杨老师讲座

讲座最后,学院师生就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吕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吕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问题进行回应,解答生动具体,针对性强、使大家受益匪浅。

说明: 66

吴宏博士交流

说明: 55

刘建新博士交流

此次讲座,不仅促进了高校与一线学校师生间的交流,而且拓宽了小学教学研究的视野,有利于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为以后的实践教学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