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班级活动 > 正文

田青刚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0-06-08来源: 作者:阅读:

65日上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信阳师范学院大别山精神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大别山红色资源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信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田青刚教授作客教师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为卓越教师实验班、红色园丁实验班、以及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大别山革命历史贡献与大别山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李文田博士主持。

田教授以大别山辉煌的革命斗争历程、巨大的革命历史贡献、重要的革命历史地位为线索,阐释了大别山精神的发展历史和形成过程。以大别山革命历史的回顾为开端,详细阐述了大别山五大革命历史贡献与三大历史地位,指出了大别山革命历史的优良传统和地域特色,深度解读了大别山精神的概念、表达与内涵,即坚韧忠诚、胸怀全局、朴诚为民、不胜不休。田教授的讲座详细生动、史论结合,赢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