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6级卓越教师实验班赴宋基中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8-11-1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16日,我校2016级卓越教师实验班师生赴河南宋基信阳实验中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经过前期周密准备,由教师教育学院李文田博士和张祥耀、常燕燕老师带队,2016级卓越教师实验班同学参加。

11.JPG

河南宋基信阳实验中学(简称宋基中学)始建于2001年,是由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创办的一所重点中学。学校创办以来,坚持“依靠名师创名校,依靠特色创一流”的办学理念,树立“学生阳光,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赞誉”的办学目标,先后荣获“全国中华英烈子女培训基地”“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级课改先进单位”“河南省基础教育实验学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多年的课改经验,使得宋基中学在国内名气远扬,先后有100多所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到校考察学习。学校自2018年秋季开始,与全国名校信阳高中联合举办信高宋基实验班,共同培养优秀人才。

11月16日早上7:10,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准时在信阳师院南门口集合,统一乘车前往宋基中学,7:25到达宋基中学,宋基中学副校长刘坤热情接待了实践师生一行。

22.JPG

上午7:45,实践师生分小组进入课堂。7:55-9:25,正式开展现场教学观摩、课后交流分享活动。宋基中学骨干教师李国华、宋伟娜、王霞、袁保坤、周青、张婷等老师专门为本次实践活动准备了英语、生物、历史、语文、数学和地理示范课。课上大家认真听讲、详细记录,课后积极探讨交流、分享提高。现场教学观摩活动成效显著,同学们听评课积极性十分高涨。

33.JPG

44.JPG

55.JPG

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9:35—10:00,实验班师生共同到宋基中学操场观看了高二年级学生的课间操活动。整齐的队伍、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抖擞的精神,显示出宋基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66.JPG

77.JPG

10:10—11:50,实践师生再次汇聚在宋基中学教师教学研究室,聆听刘坤校长的专题报告“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成就自我”,刘校长分别从“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成就自我的主要途径”等三个方面对教师的成长发展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结合自身教育教学体会,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述了好老师应具备的基本品质。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典型、逻辑清晰、启发性强,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刘校长进行了精辟的解答,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圆满结束。2016级卓越教师实验班班主任张祥耀老师代表实践师生向宋基中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宋基中学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期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持续开展类似活动,促进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高。

88.JPG

99.JPG

12:00时,卓越教师实验班全体师生和宋基中学领导话别,离开宋基中学乘车返校。12:15分,顺利返回信阳师范学院,圆满完成本次教育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