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学生风采 > 正文

河南大学赵国权教授应邀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1-10-20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19日下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河南大学赵国权教授在人文楼707教室为2019级红色园丁实验班学生、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教师作了“从教书匠走向教育家型教师——中小学教师如何做科研”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付永昌主持。

赵国权教授由中小学教师做科研三维度切入,围绕“为何研究、研究什么、如何做高质量研究、如何规范文本、如何发表研究成果”五个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首先,赵教授认为,做科研是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所需,旨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师要学会反思总结,树立科研意识,成为一名教育家型教师。接着,赵国权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验和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研究对象及内容,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研究选题、研究方法、引注、学术道德以及如何发表研究成果,让与会师生对做科研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最后,赵教授指出,做研究是中小学教师所必备的一项学术素养,他鼓励大家积极阅读文献,加强理论储备,坚定信心,走向幸福的科研之路,努力成长为一名教育家型教师。赵国权教授的讲解既有深入的理论分析,又穿插了翔实的案例,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赵国权,教育学博士,河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硕士生导师,日本中央大学访问学者,开封市政协常委。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出版专著及主编学术著作20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课题多项。

(文|鲁向悦 张秋雨 图片|叶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