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学生风采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商城县检查指导实习支教工作

时间:2021-11-30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26日,教师教育学院付永昌一行赴商城县第三小学检查指导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实习支教工作。

第一、二节课,检查指导组与实习生共同深入课堂,分别听取了我院实习生洪秀娟的一年级(2)班的语文课《四季歌》、杨悦的二年级(5)班的语文课《朱德的扁担》。两位实习同学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受到了指导组老师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课后,检查指导组认真听取了学生在实习中的收获、感悟、困难和需求,并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学生如何更好地做好实习教学工作。检查指导组强调,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把握机会,充分把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习实践中去,及时虚心向实习学校指导教师请教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通过教育实习,真正完成从师范生到教师的转变。

付永昌就低年级幼小衔接、及时关注学生成长和教师成长变化等方面对实习生进行了悉心指导。他要求同学们在教学过程中多考虑学生本身的接受能力和反应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同时还要及时关注学生在课堂中的行为变化,建议以两周为周期进行总结,提高班级管理工作水平。

开展实习支教检查指导工作,是确保教育实习成效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检查指导,既加深了学院对实习生状态的了解,也加强了我校与实习基地学校的交流,为今后的教育实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