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同创新 > 协同培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与信阳市绿之风希望小学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

时间:2019-01-04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月4日,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信阳市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绿之风希望小学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绿之风希望小学校长王斌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王斌主持。

11.JPG

王斌对教师教育学院付永昌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绿之风希望小学是信阳市董家河镇一所农村小学,是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被誉为乡村教师的一面旗帜的英雄老师李芳生前工作的学校,学校现有在校生1500余人,教职工50余人,学校教风优良,学风浓厚,教学成效显著。2018年6月18日,李芳老师以身挡车被撞牺牲的感人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6月21日,教育部追授李芳同志为“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党组号召在全国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李芳同志的活动。同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追授李芳同志“河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同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王校长介绍,为更好的弘扬李芳老师的英雄精神,学校正在筹建李芳老师优秀事迹陈列馆,以激励更多的教师向李芳老师学习。付永昌对绿之风希望小学的办学理念、师德师风、校园文化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李芳老师的英雄精神表示了崇高敬意。同时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及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最后,付永昌与王斌共同签署了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对学校教学以及校园建设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围绕师范生协同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的建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精神与要求,大力构建高校、地方政府和一线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教师教育人才的新模式,基地双方将在课程改革、校外实践、教学创新、资源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