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基地建设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与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建立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

时间:2018-11-1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15日,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高琼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高琼主持。

揭牌仪式1.JPG

首先,高琼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创建于1908年,是信阳市小学教育百年名校。学校现有在校生3000多人,教职工150余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2017年,学校获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百余年来,学校风雨耕耘,砥砺前行,以“打造教育品牌,营造名校风采”为宗旨,抓管理,优教学,定目标,重激励,确保办学水平优质高效。近年来,学校获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百所德育科研名校等荣誉称号。接着,教师教育学院付永昌院长讲话,他对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优秀的办学成绩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我校及教师教育学院办学情况。最后,付永昌与高琼签署了卓越教师协同培养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对学校教学以及校园建设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围绕教师教育专业师范生协同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的建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要求,大力构建高校、地方政府和一线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教师教育人才的新模式,基地双方将在课程改革、校外实践、教学创新、资源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