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信阳市第十三小学开展教育见习实践活动

时间:2018-11-1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15日,经过前期认真筹备,我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一班、本科三班学生赴信阳市第十三小学开展教育见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方勤华教授、教学秘书张申亚老师及张祥耀、李杨、李依、吴莉、杨子涵老师共同带队,该校校长王秀娟、副校长李颖亲切接待了见习师生。

Cache_48343243562f1338..jpg

       本次教育见习实践内容明确,第十三小学优秀教师通过开展别开生面的四年级英语和数学教学活动,生动形象地向见习生展现了新课程改革成果。在英语课中,张歌老师以四年级学生心理特征为出发点,通过借助教学道具、音频等教学辅助手段,采用情景演练、角色扮演、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等教学方法,达到学生在课堂中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学会合作的目的。同时学生在对句子的自主演练中,加强了理解记忆,体验了情感过程,培养了学习能力,形成了正确的思维方式。在平均数教学活动中,沈绮老师改变以往教学模式,先让学生产生对平均数的需求,接着让学生在讨论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来加深对平均数意义的理解,沈绮老师注重让学生用知识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体验到成功的快乐。课堂氛围热烈,学生积极,教学方式新颖,教学内容丰富,见习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ache_-6cd435c0b12cebcd..jpg

       在听课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活动,阐述此次教学活动的教学基本环节、知识点处理、运用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理念及教学设计意图,为见习师生清晰、系统地分析了课程逻辑结构,见习生一致表示这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场生动的教学案例,回去定认真研读,努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小学全科教师。最后张祥耀老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对市第十三小学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信阳市第十三小学的办学条件、师资水平、学生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以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最后教育见习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Cache_6f369d4d60f322b5..jpg

       据悉,教师教育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师范生实习见习工作,至今已在省内各中小学建立七所教育实践基地,确保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本次教师教育学院教育见习实践活动为师范生提供及时有效的教学范例,旨在开阔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确保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文/苏欣 审核/徐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