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学生顶岗实习工作

时间:2020-09-22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入了解学院学生实习状况、进一步做好教学实习工作,教师教育学院于9月21日检查指导光山县、息县、罗山县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实习指导教师组组长方勤华与实习检查老师李依、申盼、谭阿明共同前往。

本次检查指导依次经过信阳光山县惠泉中学、息县第十一小学和罗山县第三实验小学三个站点。方教授一行与各校教师就各实习基地建设和实习生目前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与各校负责人交流了实习生管理、专业培养、深入合作意向等问题。其中,慧泉中学教师向考察团队展示了学校发展历史和成绩,提出了对实习生培养的具体方法;息县第十一小学王校长介绍了实习生任课科目及指导老师,并对学生住宿和就餐保障方面做出承诺;罗山县第三实验小学则对实习生师德方面确立了更高的培养目标。在交流中,校方对学院学生教学工作均给予高度评价。方勤华教授表示,实习生要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作为毕业生辅导员李依等人也依次表达了对实习生的关切和期许,对其日后的教学工作和生活学习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过实地检查指导,学院老师深入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加强了与各实习基地的沟通交流,有利于为学院发展提供指导借鉴,对实习生及学院教学工作走向更高台阶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