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3-06-14来源: 作者:阅读:

为提高我院学子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生专业成长,6月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社科楼120教室成功举办2020级教学技能大赛。吴宏、张祥耀、谭阿明、马茵茵、王召召应邀担任评委。此次大赛由冯静茹主持。

自3月份起,我院20级本科生开始进行校内教育实习,历时三个月,经过前期小组初赛的激烈角逐,19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各位参赛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选取小学各科课题,以现场教学的竞赛形式,展现课堂教学技能。参赛选手们从不同的视角呈现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 ,获得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其中,8号选手李子昂以《陶罐和铁罐》为选题,凭借生动的对话模仿和新颖巧妙的教学方式,深深打动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他的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展现了其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技能,赢得了现场观摩同学的阵阵掌声。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等方面严格打分,综合评定。最终,李子昂荣获特等奖,邹文静等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翼祥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娟等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赛后,吴宏博士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总结。她充分肯定选手们精心的准备、生动有趣的课堂讲解、丰富的教学内容,并对教学设计和课堂细节方面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大胆创新,突破自我。

此次大赛旨在检验我院2020级本科生的校内实习成效和教学水平,为学院师范生提供一个锤炼自我、展示风采、提升综合素养的舞台,提高我院学子的专业教学素养,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对进一步加强教育实践环节的培养工作有重要意义。

(图丨苏雪娇 张玲凯 文丨崔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