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训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第三届“执笔书经典,古韵逸书香”钢笔字书写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07来源: 作者:阅读:

4月6日,由教师教育学院习乐学社和行知教育工作室主办的第三届“执笔书经典,古韵逸书香”钢笔字书写大赛颁奖仪式在教七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我校学子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学院特邀张峰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比赛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比赛伊始,由工作人员宣读比赛规则,并发放书写内容《题破山寺后禅院》和《春夜喜雨》以及书写用纸。参赛人员用心书写,呈现出一幅幅或苍劲有力,或温文尔雅的作品,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扎实的书写功底和文化修养。

赛后,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间架结构、笔法布局等专业角度对同学们的书法作品进行评审。最终,刘博洋、李奕霏荣获一等奖,张柯、刘君怡、张雨萱、石津帆,管彤荣获二等奖,张茜、路晓、张怡鑫、张子晴、陈茹婷、张怡如、专如意、尚可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弘扬传统文化,锤炼师范生的书写技能,对提高师范生的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图|卢一波 王松勇 文|甄怡帆 杨润 马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