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暖人心,学生送教入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4来源: 作者:阅读:

为贯彻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0月24日,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赴信阳市第十三小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暖人心,学生送教入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小学教育专业特色等内容,共同打造了“文化教学、音乐教学、体育教学”3个精品课堂。活动中,学生党员分别从“红色歌曲、红色故事、红色文化”三个方面向小学生解读中国梦和少年梦的深刻内涵。课堂上,学生党员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采用讲故事、做游戏、竞赛等教学方法,为小学生带去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互动环节中,小学生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大胆上台展示才艺。学生党员还根据小学生身心成长规律,对其进行生活、心理上的关心与指导,努力做到走近学生,走进心灵。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日后定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个分支点,也是面向全体学生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学生党员在践行“两学一做”中,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优良作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苏欣 郝笛吟 图片|仇庭慧 审核|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