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李芳同志先进事迹 暨师德师风报告会

时间:2019-10-29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丰富教育活动内容,拓展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师生学习先进典型事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10月28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教师教育学院联合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李芳生前所在的信阳市浉河区绿之风希望小学校长王斌、河南省委宣传部李芳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绿之风希望小学老师赵艳来教师教育学院作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暨师德师风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2019级新生、部分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少锋在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的陪同下会见了王斌校长、赵艳老师,并到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参观了书写技能、教师礼仪与形体、教学设计与制作、教学反思等实训室以及智慧教室、微格教室等实训场所。王斌校长对教师教育学院立足小学教育专业、高举教师教育旗帜、持之以恒办好师范类专业取得的成就与特色发展表示赞赏。丁少峰说,信阳师范学院是培养教师的摇篮,教师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特色学院充分重视基础教育,不断完善制度更新,提高育人水平,为河南省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全科小学教师。学校高度重视李芳老师先进事迹的宣传、学习,采取“讲核心价值观故事”、“先进人物典型事例分享会”等形式,对李芳老师无私奉献、精心育人、爱生如子的崇高师德在师生当中广泛宣讲,落地生根。参观结束后,王斌、赵艳在社科楼121教师举行了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暨师德师风报告会。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再次感受李芳同志在危急关头为保护学生而不幸殉职的感人事迹。随后,王斌校长和赵艳老师围绕“芬芳初放、一路芬芳、善行无疆、芳华永存、嘉荫长存”五个方面,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李芳老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敬业奉献、舍生忘我的高尚师德,号召广大师生要以李芳同志为榜样,以李芳精神为动力,学习李芳老师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献身精神;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爱生如子、倾心育人的大爱情怀。

潘登在主持总结中指出,李芳同志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楷模,是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有”好老师的生动典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师德师风是为师之本。全院师生要以李芳同志为榜样,学习她爱生如子、无私奉献、舍己救生、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科基础知识、娴熟的学科教学技能,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坚定教书育人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而努力奋斗。

通过学习李芳先进事迹,追思李芳高尚师德风范,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向李芳老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

(编辑|刘莅原 郝笛吟 图片|叶阳胜 审核|刘莅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