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教师教育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9-10-31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31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吴道省、学生处副处长陈铭到教师教育学院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副院长付永昌陪同参观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并在教七楼3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民意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教师教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推进落实情况。

潘登从“学院基本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检视问题、调研成果”四个方面向指导组汇报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紧扣目标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拓展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及检视问题,建章立制加强整改落实,确保学院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他从理论学习、个人分管工作、学院发展建设等方面提出自查自纠问题,针对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自我剖析等方式,提出七项改进措施:一是深入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二是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完善各部门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划党建及团学工作场地;四是加强人才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完善实训中心设施建设;六是统筹规划,全面建设基础教学组织,加强博士工作室建设;七是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副院长付永昌就个人调研情况和检视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委员、“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文田就学院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中所做的充分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吴道省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抓好典型经验,加强学习交流。此外,学院要充分利用调研及检视问题成果,依据新思想、党章总领、中央部署、群众期待、先进典型四个方面找差距,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编辑|苏欣 审核|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