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第35期党员发展对象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时间:2021-03-30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3月30日晚,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第35期党员发展对象在教七楼301教室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本次活动由党员发展对象朱明榜主持。

《建党伟业》深刻再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和风云人物。围绕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展开,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故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在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全神贯注,影片中一幅幅详实的历史画面,一幕幕赴汤蹈火、舍生忘死的难忘瞬间,给大家带来了心灵上的冲击和精神上的洗礼。影片结束后,党员发展对象王晶晶组织了精彩的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影片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共产主义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建党伟业》作为我党成长历史的经典光影教程,有利于使党员发展对象在影片史实与艺术享受中进一步了解党史,增强党性,不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而且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境界得到了极大升华。

(文|符少桦姜荷图|熊琳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