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五四风采 青春飞扬 ——教师教育学院“青”听时代强音讲演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0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积极响应我校号召,纪念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4月2日晚,我院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青”听时代强音讲演比赛决赛。我院谭阿明、殷瑛、李杨、李依、徐亚南、张暄、郑亚丽等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我院部分学生观看此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张倩、张春胜主持。

8.jpg

       比赛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围绕重要时间节点,讴歌英雄,发掘典型人物事迹。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十组队伍进入决赛。张珍《陋室不陋 陋室不漏》通过声情并茂的讲演,建议在座人员要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将乐观、自信、善良带给身边的人。窦萍萍等人带来的集体讲演《答案在风中飘荡》号召青年一代要保持对生活、对未来无限的自信,在胸怀爱国情怀的同时,也要有敢为人先的奋斗志向。高苗等人的集体讲演《当我仰望蓝天 你依然飞翔在彩虹之间》赞扬余旭为祖国飞行事业挑战新高度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杨紫晗通过讲述自己妈妈的亲身经历阐述了愿为人师的深刻内涵,并励志做一名优秀的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张灵语的《老师们的人间大爱》,以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实的情感讴歌了老师的大爱无疆,诠释了教师的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陈晓双《尊老为大德》满怀深情的诉说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每一位观众的心灵都受到了深深的濡染与洗礼。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诉说,带给观众一次又一次的共鸣,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丁妥等人的集体讲演《奋斗的青春》、吴旭等人的集体讲演《信仰的力量之清贫》获得一等奖,陈亚茹等人的《我们这些年》、高苗等人的《当我仰望蓝天 你依然飞翔在彩虹之间》、陈晓双《尊老为大德》获得二等奖,张珍《陋室不陋 陋室不漏》、张灵语《老师们的人间大爱》、杨紫晗《愿为人师》、王筱冬《厉害了 我的国》、甘华玲等人的《答案在风中飘荡》获得三等奖。

4.jpg

0.jpg

6.jpg

       本次活动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分支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号召我院学子在学习和工作中养成坚韧不拔、不懈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引导我院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编辑|苏欣 郝笛吟  审核|徐亚南  图片|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