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师生交流会

时间:2019-04-1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4月11号,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在教七楼401会议室开展师生交流会,本次师生交流会邀请到我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团委老师李杨、辅导员老师徐亚南,我院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张瑞玲主持。

4.jpg

       整场交流会气氛非常热烈。会议以学生提问,老师回答的形式展开。会议伊始,潘登发言。他指出,我院以“育人”为中心,贯彻“教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的理念,通过积极开展见习实践活动、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制度、本科生导师制度、领导联系班级宿舍制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接班人。他寄语学生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及心理问题,并学会用辩证、历史、发展的眼光去看待问题。

        在学生提问环节时,我院团委副书记邵银萍问到“如何处理在开展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在学生产生厌烦心理时推进学生工作”这一问题时,潘登从从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两个方面的给予完美答复,工作上要有“引领、分享、帮助”的联动作用;自身建设上要发挥“领头羊,火车头”的模范带头作用。

1.jpg

9.jpg

       李杨结合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特殊性提出如何规划未来六年的支教生活,她结合实际表示小学教育未来就业方向即教学、管理、考研、创业。最后徐亚南对学生干部提出建议,学生干部需秉承“小事做大,简单的事情做复杂”的理念,发动智慧将活动办成精品活动。

       本次交流会旨在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大学四年中必须学到的知识和应掌握到的技能,并且能够提出自己对本专业的疑惑以及遇到的困难;同时也促使我院领导教师了解学生的现行思想和基本动向,以便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

编辑|夏爱梅 苏欣  图片|吴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