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开展2019级军训歌咏比赛

时间:2019-09-19来源: 作者:阅读:

军歌嘹亮,巍我中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新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团结合作意识,9月18日下午,由信阳师范学院主办的2019级“青春告白祖国”红歌比赛于青年广场举行。武装部副部长严彬,国防科科长陈灏文及部队负责人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21支连队参加比赛,参赛歌曲以歌颂祖国为主题。各参赛连队精心准备,形式多样,将朗诵、器乐等多种艺术表现元素融入比赛,以整齐有力的动作、热情四射的歌声深情表达对祖国母亲七十周年华诞的衷心祝福。

比赛中,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以一首《歌唱祖国》唱出了学子们对祖国的热爱,用歌声向祖国母亲献礼,其嘹亮的歌声将爱国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教师教育学院学子迈着整齐的步伐,井然有序的登场,其演唱的歌曲《强军战歌》将气势磅礴的鼓声与雄厚的嗓音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学子浓烈的爱国情怀和无畏的英雄气概。计算机学院的《精忠报国》以铿锵有力、雄浑大气的嗓音唱出了中华儿女保卫祖国的决心和勇气。比赛在体育学院学子慷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军训歌咏比赛是我校军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团体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在对经典歌曲的演绎中继承了红色传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出更加健康向上的军训文化,把新生们的豪情壮志转化为投身“双一流”建设的新生力量,为学校的新发展谱写更美的篇章。(文|郝笛吟  图|程贝贝 信阳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