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时间:2021-03-01来源: 作者:阅读:

3月1日开学前后,教师教育学院结合学校开学总体安排,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新学期学生开学工作。

健康上报掌动态,“三早”原则奠基础

面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在开学前就对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要求学生如实上报自己的健康信息,坚持完美校园健康打卡,坚持做好晨、午、晚体温监测并上报。此外,学院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了解学生返校情况,精准掌握每位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做到底数清,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深入宿舍做保障,开学检查正学风

在学生报道期间,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到校情况,勉励学生尽快调整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并提醒大家保持寝室卫生,注意寝室用电安全等。新学期开学,学院领导深入学生教室,对学生上课出勤、课堂纪律、学风状态、学习环境等开展检查走访,稳定教学和学生管理秩序。从检查情况来看,学院整体教学运行状况良好,学生上课精神饱满,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充分呈现出学院新学期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

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管理筑防线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学期学生工作,学院督促学生每天继续上报体温,教室、寝室、实训室保持开窗通风,并提出搞好环境卫生治理、“七步洗手法”付诸行动、保持距离不扎堆等方面要求,充分调动起师生的力量,营造师生共同努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氛围,以严格管理守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具有前瞻性、规划性、系统性和科学性,为学院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图|熊琳 文|鲁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