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应邀参加“河南高校青媒成长营”开营暨青少年学党史做先锋百千万传播活动种子基地发布仪式

时间:2021-06-11来源: 作者:阅读:

6月11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指导,河南青年时报社、河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河南高校青媒成长营”开营暨揭牌仪式在河南中原出版产业园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韩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总裁王庆等相关领导,以及首批入营的数十家高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近百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河南高校青媒成长营”的开营。我院团委老师刘莅原、学生代表张秋雨应邀参加仪式。

仪式上,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总裁王庆、共青团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韩冰、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景涛、河南青教新闻融媒集团董事长即河南青年时报社执行社长乔辉分别致辞并共同完成揭牌仪式。随后,与会领导为数十家首批入营的高校颁授“河南高校青媒成长营”实训基地牌匾,并组织高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青媒学生代表参观了全国首家出版博物馆——中原出版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通过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献,重温72年来中原出版人承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感受集团近年来坚持守正创新、聚力高质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观后,就高校青媒发展困境、发展需求及成长营活动建议、发展规划等议题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我院团委老师刘莅原结合本院融媒体平台发展情况做出以下建议:一是,将网络育人贯穿平台建设、运营和发展全过程,打造一条生命力旺、吸引力强、产出率高的高校青年媒体平台矩阵,最终达到把“网络”这一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战场”,打造成为学生喜欢的文化高地;二是,以技术团队为核心定位,努力探索“内容为王”的新方法、新形式、新路径;三是,围绕文化引领、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等主题开展活动,助力搭建河南高校青年成长的多元平台。并寄语青媒学生代表要好好利用这个平台,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展示青春能量,建功新时代。

“河南高校青媒成长营”旨在搭建共青团组织与高校青年群体的沟通桥梁,增强共青团对高校青年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我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融媒体工作室的专业培养模式,扩大与各高校的合作交流,团结带领青年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张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