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0-09-10来源: 作者:阅读:

91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教七楼3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副院长付永昌、研究生导师及全体新入学研究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李文田博士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910175222.jpg

学院副院长付永昌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2020级全体研究生表达热烈的欢迎和祝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结合学院小学教育研究生培养特点,分析了目前学院研究生培养的重点和核心环节,尤其是就如何做好学科教学能力训练与学术研究能力提升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寄语新生,从现在开始就要对未来两年的时间做好规划,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对学院党建、团学、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做了介绍,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坚持认真严谨的学风,努力学习,快速成长;二是要有责任担当,秉持“红烛”精神,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三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方勤华教授代表导师团队发言,她围绕“师法其上,得乎其中”,对研究生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要有时代责任感,认清、认同研究生身份,提升研究水平,并鼓励同学们要立德立志,笃学笃行,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要多学多问,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接着,研究生导师和新入学研究生分别发言。相互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与成长经历,导师们鼓励新生同学要坚持理想,严谨自律,不负韶华。新入学研究生纷纷表示,非常幸运能够成为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研究生,作为信阳师范学院的一员,一定要把学校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下去,抓住机会,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李文田介绍了硕士生在读期间的科研成果要求、学位论文审查、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本次师生见面会为师生交流提供了机会和平台,一方面加强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并提前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另一方面通过交流,加深认识,为新生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