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副书记潘登做“公费师范生培养与管理——以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为例”主题讲座

时间:2020-11-05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探讨学校对公费师范生的培养与管理模式,加强学校各院对学院小学全科教师的认识,11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于教七楼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举行“公费师范生培养与管理——以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为例”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体育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五个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出席此次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主持会议。

会上,潘登紧扣主题,围绕国家公费师范生和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的培养与管理方式,从背景与目的、类别与政策、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简介、学生特点与案例分析和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五个方面作介绍汇报。其中,潘登着重介绍了学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的培养过程和具体方法,他表明,学院秉承“明德崇教,致知雅行”的办学理念,面向并服务基础教育,通过多样化、综合化的理论知识学习和综合实践活动训练,以期培养“师德高尚、知识全面、能力突出、注重创新”的“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高素质乡村小学全科教师。会后,各院领导老师参观了教师教育学院实训中心,各院领导人都对学院基础设施及教育模式表现出极大兴趣,潘登具体细致的解答了他们的问题。

通过深入探讨,各院领导人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借鉴学习,在相互支持中让学院师范生教育走上新台阶。

(图|叶阳胜 文|赵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