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09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社科121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潘登、党委副书记王艳蕊出席、辅导员李依、刘莅原及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讲座由刘莅原主持。

会议伊始,潘登从学校文化、学习教育、大学生活三方面为新生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他以“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为切入点,勉励学生紧跟时代要求,做到博学、勤学、善学。他结合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鼓励新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掌握专业知识,将科学理论转化为科学成果输出,成长为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接着,王艳蕊从三方面介绍学院安全教育工作,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安全警钟长鸣,防范网络诈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远离邪教与传销;三是适应新环境,积极建立和谐友爱的人际关系。最后,在答疑解惑环节,广大新生就学院发展问题踊跃发言,在场领导老师耐心讲解。

据了解,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牢牢把握新生入学与思政教育的契合点,将爱国主义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命健康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中,推动入学教育走早、走深、走实。

(图|于晓格 文|唐雅静 审核|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