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简章

时间:2022-06-15来源: 作者:阅读:

一、学院简介

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于2017年10月,是学校顺应国家教师教育发展趋势而成立的新型学院,主要承担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人才培养任务。学院通过整合教师教育资源,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形成了以小学教育为主、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办学格局。学院现有在校生人数700余人,研究生26人。

学院现有教师3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8人,博士6人。学院成立以来,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教科研项目8项。学校教师出版专著和主编小学教育专业规划教材多部;发表论文100多篇;获批科研经费200多万元。获得各级各类奖励10余项;获批校级科研机构1个,荣获校级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专任教师获得各类科研奖励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

学院建有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拥有现代先进专业的实训室和教学设备,如教师形体与礼仪实训室、教学设计与制作实训室、教学观摩与诊断实训室、书写技能实训室、智慧教室等。

二、专业方向简介

(一)小学教育(全科教师)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深厚的教育情怀、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较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较强的教育教学和自我发展能力,以儿童为本,富有责任感,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各级各类小学或教育机构胜任多门学科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教育概论、小学教育学、心理学基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小学班队与班级管理、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儿童文学、大学数学、英语阅读基础、书写技能训练、朗诵与讲故事、音乐基础、美术基础等。

(二)小学教育(数学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深厚的教育情怀、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较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较强的教育教学和自我发展能力,以儿童为本,富有责任感,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各级各类小学或教育机构胜任数学学科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教育概论、小学教育学、心理学基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小学班队与班级管理、数学分析、解析几何、概率统计、小学数学研究、数学思想与方法、数学历史与文化、小学数学教学设计、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书写技能训练、朗诵与讲故事、音乐基础、美术基础等。

三、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一览表

专业名称

招生

人数

科类

学制

就读

地点

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

80人

文科40人

理科40人

4年

淮河

校区

小学教育(数学方向)

30人

理科

4年

谭山

校区

四、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10477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部门:教师教育学院本科招生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376)6396638

欢迎报考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