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李玲为卓越教师实验班作“做一名有教育思想的老师”专题报告

时间:2018-09-1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李玲1.JPG

9月12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羊山中学副校长李玲老师在教7楼501室为我校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和部分教师作题为“做一名有教育思想的老师”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李文田博士主持。

李玲由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切入,分析了有教育思想教师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和教学成效,阐述了做“有教育思想教师”所应具有的职业信念、专业学识和能力素质。她认为教育是生命的相互影响,教育让生命自由绽放,有教育思想的教师需要明确“谁来育”“为谁育”“育什么”“怎么育”等核心问题,并将其付诸实践。她强调有思想的教师要时刻想到做最好的自己,给学生树立模仿的榜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追求真知,勤奋踏实。她希望同学们要能够理论联系实际,要全面、客观、理性地看待教师职业,要把热爱教学的信念扎根于心,更要实践于行。报告主旨明确、例证鲜活、内容丰富,使学生从多方面受到启发和感悟。最后,报告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李玲,信阳市羊山中学副书记、副校长,硕士生导师,中原名师,中学英语特级教师,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信阳市拔尖人才,信阳市五一巾帼标兵。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教育教学论文20余篇,荣获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7年3月当选《数字教育》封面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