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周雁翎为卓越教师实验班作“养读千日 书香一生”专题报告

时间:2018-09-2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9月26日下午,信阳市第九小学校长周雁翎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在教7楼501室为我校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作题为“养读千日 书香一生”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李文田博士主持。

周雁翎讲座1.JPG

周雁翎由“如何让学生感受语文之美”切入,分别从“直面困惑,实践总结,初步探索课外阅读”“立足经验,课题引领,提出养读课程概念”“构建模式,开发教材,完善养读课程资源”“跳出语文,立足成长,丰富养读课程体系”四个方面展开,周老师幽默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审审吸引了与会同学的兴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生课外阅读活动探索、养读概念内涵、课程资源开发、养读体系建构及具体实施路径。她认为读书世界的丰富不仅在于书本身的丰富,更在于其所蕴含的育人价值的丰富,学习的过程不仅是一个人知识增量的过程,更是精神品味不断提升的过程。养读习惯的形成有利于儿童意志品质、批判性思维、交流合作能力、创新精神等的提高。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创新性强,博得了现场师生的广泛认可,报告会完满成功。

周雁翎,信阳市第九小学校长,河南省中原名师,河南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信阳市拔尖人才,信阳市青年科技专家。多次获得国家及省级优质课、说课、课题一等奖,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2011年2月当选《小学教师》封面人物。主持的“中原名师周雁翎工作室”2017年被评为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