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时间:2019-10-01来源: 作者:阅读:

2019年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师生热切关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观看大会。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在教七楼301教室集中收看直播盛况。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乐章,师生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庆大典中,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展现中国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整齐铿锵的步伐引起师生阵阵掌声;坦克、战车、火炮、导弹、雷达、通信和后勤等新型装备以雷霆万钧之势隆隆驶来,将庆典氛围推向高潮;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部分的群众游行更是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庆典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2017级小学教育专科五班丁妥表示,阅兵式恢弘大气,展现了新中国的强大与自信;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罗浩东表示,这次阅兵式彰显了国家强大的军事实力和综合国力,并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施德高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增长知识,提高修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从“回望历史、珍惜眼前、展望未来”三个维度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学习的时代感、紧迫感和职责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组织学生观看国庆盛典,旨在庆祝祖国建国7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政策。同时加强我院学子对中华民族在苦难中崛起、在拼搏中前进的光辉历程的了解,切身感受到建国70周年以来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体会我国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激发学子爱国之情和民族自尊心、自信心。(编辑|苏欣 图片|苏欣 审核|刘莅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