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与淮滨县思源实验学校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

时间:2019-12-20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19日,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淮滨县思源实验学校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淮滨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淮滨县教体局副局长岳修森和淮滨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潘清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潘清主持。

潘清对教师教育学院付永昌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淮滨县思源实验学校是县教体局直属的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公办学校。目前,学校有60多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500余人。学校秉承“言爱思源、厚德致远”的文化精神,以“养天地正气,求世间真理,正做人之本”为文化口号,提炼出“以正养正、正心正行”的校训、“正气浩然、行为世范”的教风,努力追寻“方向精准、业务精良、管理精细、课程精彩、文化精致”的办学目标。以“乐于奉献、努力拼搏,不断追求”的思源人精神,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立足课堂改革,朝着建设区域性示范学校的方向迈步前行!付永昌对思源实验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校园文化等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及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最后,付永昌与潘清共同签署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协议书。仪式后,与会人员对学校教学以及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围绕师范生协同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的建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决策部署,积极构建“UGS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教师教育人才的新模式,双方将在课程改革、校外实践、教学创新、资源共建、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