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谢铁山应邀为红色园丁实验班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28来源: 作者:阅读:

9月25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河南省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教育专家、开封市基础教研室谢铁山在教七楼501室作了题为“综合实践活动理念及实施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连亚飞博士主持,2018级红色园丁实验班全体同学和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谢主任的精彩报告。

谢老师从“为什么开设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什么是综合实践活动、综合实践活动基本课堂教学范式指导策略和几个综合实践活动范例”四个方面对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的理念和策略进行了详细阐释。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践性特性出发,他指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从学生的真实生活和发展需要出发,从生活情境中发现问题并转化为活动主题的一种新课程样态,综合实践活动的价值在于“培养学生责任担当,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作为长期在一线耕耘的教研员,谢老师结合丰富的教学案例,带领学生实际操作并从专业角度与学生就校本课程建设、综合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指导交流。最后,谢老师考察了行知教育工作室,对“行知教育工作室”的教学模式和红色园丁实验班的培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风趣且具哲理性,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编辑|夏爱梅 图片|余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