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家校同心”新生家长见面会

时间:2020-10-10来源: 作者:阅读:

为加强与新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听取家长对学院工作及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生及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情况的了解,10月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教七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副院长付永昌、李文田博士、张申亚老师,专职辅导员李杨、李依、徐亚南、刘莅原及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登主持。

     会议伊始,潘登对各位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家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概况。随后,付永昌对公费师范生项目的发展历史、基本特点、培养政策、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从学院的培养目标、办学定位、教学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教育教学的开展情况。他表示,我院一直以培养高素质未来教师为使命,以追求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主旨,采用通识教育、专业教学、实践教学、素质培养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不断增强师资力量,积极搭建教育实训基地,为培养“四有”好老师提供学习平台和锻炼机会。同时他强调,我院积极开展红色教育综合实践活动,构建了基于红色文化的“校地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小学教育全科教师。

  接着,2020级新生齐笑艺的家长作为代表发言,她谈到,教师教育学院是教师的摇篮,希望学院培养学生知识、能力、品格、价值观全面发展。在答疑互动环节中,新生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受,并对学生专业问题进行咨询,学院老师详细解答了家长的疑问,让新生家长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潘登作总结发言,呼吁家长与学院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同时也表达了携手将学子们培养成栋梁之才的殷切希望。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旨在传达学校的办学理念,建立良好的家校互动关系,为家长全面了解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情况提供了重要渠道,有利于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间的衔接,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发展进步。

(图|康思源 文|鲁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