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19来源: 作者:阅读:

随着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于10月12日在东操拉开了帷幕,我院新生在学院各领导、辅导员及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训练之中。

在紧张而内容丰富的军训工作中,军训教官以高昂的热情、严格的要求、严谨的作风,悉心施教。参训学生充分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训练规定,团结协作,刻苦训练,展示了高昂的士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短短几天,分列式、停止间转法、军歌、军体拳等预定训练科目已见成效。在训练之余,教官还教导学生进行内务整理,为同学传授基本的军事理论知识和技能,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副院长付永昌多次来到军训场地了解军训情况,向正在辛苦训练的教官和新生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对承担我院新生训练工作的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谢。为保证新生军训的顺利开展,2019级学生组成了值班小队,为新生提供饮用水和各种防中暑药物,认真做好后勤,全身心投入军训工作中。在军训结束时,我院方队队列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号雄壮嘹亮,举手投足间,既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着新一代师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2020级新生辅导员李杨被评选为“先进工作者”,2020级小学教育本科1班荣获军训“先进连队”,2020级本科4班荣获“分列式先进连”,2020级本科3班荣获“内务先进连”,胡梦成、崔茹玉、李帅、张圆圆、唐雅静、吴华政六人分别获得军训“先进个人”。

军训,不仅是肉体上的考验,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旨在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与坚忍不拔的意志,强化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对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图|叶阳胜 文|鲁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