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4来源: 作者:阅读:

为帮助20级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的特点及未来发展方向,熟悉学院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方式,11月4日晚,我院教学秘书赵国龙老师在逸夫楼报告厅为2020级全体新生作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报告会。

报告从“专业介绍、培养方案、教学常规”三方面展开。专业介绍上,赵国龙老师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小学教育的专业特色和基本情况,由于小学教育的专业特殊性,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掌握好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注重学科素养和教师专业素养的高度整合,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培养方案上,赵国龙老师从课程体系、毕业要求、实践性教学环节、学分构成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明确要求和希望,他表示,学院一直将学生培养放在核心地位,希望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开设的具有针对性的课程,积极参与课外实践、第二课堂等形式,能够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成为一名“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高素质乡村小学全科教师;教学常规上,赵国龙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学院及班级的工作流程和分工,并耐心指导了同学们进行学期选课、网上评教、补考重修的方法。会议最后,新生根据自己的困惑进行提问并得到了赵国龙老师的细心解答。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赵国龙老师以亲切的话语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心,新生们纷纷表示将正确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让大学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图|康思源 文|符少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