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9来源: 作者:阅读: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创新与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教师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第九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

11月19日下午,学院学术活动月说课、讲课比赛初评在教七楼102教室举行。李文田、吴宏、赵国龙、刘建新、张祥耀、常燕燕等老师担任评委,参加比赛的同学有刘金金、摆超、兰祎等同学。

初评分两个环节,首先参评选手说课、讲课,其中说课五分钟,讲课十五分钟;其次是教师结合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刘金金同学的说课讲课内容为小学人教版PEP三年级上册英语第六单元Unit 6 Happy birthday, Part C Story time,该同学以讲述小故事的形式导入课堂教学,语言清晰,声音洪亮。

摆超同学的说课讲课内容为小学人教版六年级上册数学第四单元第三课时圆的周长,该同学以龟兔赛跑为情境导入,用PPT演示动画呈现圆的周长,循序渐进,思维清晰。

兰祎同学的说课讲课内容为小学科普版四年级下册英语Lesson 11 What are you doing?该同学以阅读“A happy family”小故事为导入,结合提问巩固故事内容,气氛活跃,圆满完成教学目标。

三位同学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依次进行点评,对每位同学的说课、讲课、课件制作与板书设计等环节给予改进意见。老师们指出,作为师范生,说课、讲课、板书等各项教师技能都应熟练掌握,从容应对。讲课时应注意语言的正确使用、教学仪态的表现和文字书写的工整,讲课内容和课后作业要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等。

随后评委老师又对学院研究生提交的学术月论文和三字(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成果进行了评阅,对三字的书写规范、美观与论文的摘要、格式、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