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教师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10来源: 作者:阅读:

6月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副院长付永昌教授、李文田博士、张申亚副教授、连亚飞博士、赵国龙副教授、2021届本科毕业生、教职工老师及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仪式活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潘登主持。

成长——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毕业典礼仪式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付永昌教授宣读了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教师教育学院189名2021届普通本科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教育学学位的决定并发表致辞。他表示,2017年,怀揣赤子之心的学生和以红色筑梦为依托、立足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教师培育的教师教育学院相拥而至。四年来,学生与学院同步伐、共命运,见证着彼此的点滴成长。在最后的离别之际,他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永葆初心、砥砺恒心,始终对教师怀有尊敬情怀。第二,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扎实学识,做专业之才。第三,青年向上、国家向前,对未来职业道路充满期待,奋发向上。

传承——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2017级本科二班张珍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对校园生活的留恋、对自身成长的喜悦和对未来职业的向往。与此同时,她还着重谈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时期教师的重要性。她认为,新一代乡村教师应当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用知识托举希望,助力民族复兴梦。随后,教师代表连亚飞发表讲话。他通过培养专业思维,把握专业知识,开展专业实练,积累专业情感四个方面向即将奔赴教师岗位的毕业生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薪火相传,赓续职业精神,这场师生之间的演讲以在校学生代表张秋雨的毕业祝福为结点,落下帷幕。

感恩——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学院十名教师上台进行拨穗和学位授予仪式。拨穗,代表麦穗已经成熟,象征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身着学士服的189名毕业生有序上台接受拨穗和学位授予。麦穗从右到左,毕业生从稚嫩到成熟,手捧学位证书的的毕业生们已经随着麦穗的拨动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仪式在毕业生坚定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曲中圆满结束。

此次毕业仪式彰显了学院对高质量人才的培养模式的重视,激励了毕业生努力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图|廖一琳 熊琳 文|李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