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时间:2022-03-25来源: 作者:阅读:

根据教育部、河南省考试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制订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组建复试小组,负责复试各环节的组织和考核工作。

学院成立监察组,负责监督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巡查复试、评卷等现场情况,监督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受理、调查并处理考生申诉和质询。

二、网上确认及资格审核

进入复试的考生应根据学校复试公告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联系学院进行确认,并按《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发送各类审核材料到学院邮箱。学院在复试前对考生的材料进行线上审核。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学院指定邮箱:499760937@qq.com。

三、复试时间、形式和内容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及复试统筹安排,我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一)复试时间:3月29日全天

复试前考生请详细阅读《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指南》、《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安装熟悉软件应用,及时联系学院老师,学院将安排考务员,指导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二)复试形式和内容

学院根据学科对硕士研究生专业理论基础、综合能力和英语能力进行考察,确认复试考核内容和形式如下:

1.外语水平复试:采用线上英汉翻译方式进行(考生提前准备纸和笔)。

2.专业基础复试:采用线上问答方式进行,考察专业方向的基础知识。

3.专业综合面试:采用线上问答方式进行,考查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科研素养等。

4.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线上英文自我介绍(隐去姓名、学号等个人信息),线上英文对话交流。

5.思想道德考核:线上问答,对考生思想政治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6.同等学力加试:线上提问、回答,考查专业课基础知识,3个题目选2个作答,满分100分。

四、调剂信息及要求

学院今年小学教育专业生源充足,不接收调剂。

五、其它说明

复试名单及拟录取单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由研究生处统一在研究生处网站公示。有关考生体检、调档等程序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办理,请关注学校研究生处及院系网站公告。

电话:0376-6393808

联系人:常老师

邮箱:499760937@qq.com

教师教育学院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