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郭德华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21来源: 作者:阅读:

9月18日上午,音乐与舞蹈学院教授郭德华应邀在社科楼121室为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以及红色园丁实验班学生作题为《豫风楚韵吴声——豫南传统音乐文化掠影》的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学秘书赵国龙主持。

说明: A44FCE8135FCB11332503D32B929EF56

   郭德华结合豫南地理位置、民风民俗、音乐文化等,以民间故事为切入点,分别从“戏曲、民间舞蹈、民间歌曲”等方面展开阐述,用风趣幽默、声情并茂的语言,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丁香戏、咳子戏、皮影戏、豫南花鼓戏等戏曲的乐曲风韵。同时,通过具有民间特色的舞蹈,使同学们充分体会了豫南各地民间传统文化的蕴涵。最后,郭教授用清脆、嘹亮的歌喉向同学们展示了豫南红色名歌、山歌等的独特魅力,受到在场师生的广泛好评。讲座以师生共唱信阳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入的艺术体验,促进了同学们对豫南优秀传统文化及红色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德育、美育工作的发展。、

(图|叶阳胜 文|符少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