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学院领导赴上蔡、西平检查指导顶岗实习工作

时间:2020-09-25来源: 作者:阅读:

9月24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一行到上蔡县第十六小学、西平县第六中学小学部检查指导2017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9.24西平、上蔡检查\IMG_9363.JPG

上午,在上蔡县第十六小学,付永昌与该校副校长朱莉就实习生工作环境、任务安排、食宿条件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现场观摩了我校实习生张南侠的语文课。课后,检查组一行对张南侠同学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评价,从教学资源开发、教学方法选择、教学活动组织等多方面对实习生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指导。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9.24西平、上蔡检查\IMG_9392.JPG

下午,在西平县第六中学小学部,首先与副校长张朝阳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我校8位实习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需求;接着集体听取了该校实习指导教师黎秀丹的示范课;课后,指导组一行结合课堂教学实际,对黎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认真的评议,既学习了黎老师课堂组织与管理的经验、课堂教学与把控的技巧,也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分享了心得与感悟。最后,付永昌代表学院对实习学校为实习生顶岗实习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结合顶岗实习工作实际对实习生提出了希望和勉励,并对顶岗实习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9.24西平、上蔡检查\IMG_9458.JPG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过程的核心一环,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开展顶岗实习检查指导工作,是确保教育实习成效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指导的工作力度,确保教育实习工作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