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信阳市书协副主席苏光武莅临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书法讲座

时间:2023-04-06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大学生对书法的兴趣,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不断提升美学修养。4月4日下午,应学校学生工作部(处)与教师教育学院的邀请,中国书协会员、信阳市书协副主席苏光武老师莅临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题为《书法审美与修身养性》的讲座,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贵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蕊、副院长李文田以及部分学生参加讲座交流。

讲座交流过程中,苏光武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首先基于理论的角度阐释了书写的基本知识,通过观察同学们书写时的状态、动作与方法等,提出了书法学习、选帖与练习等方面的具体建议;其次针对学生的现场作品进行了书写的技巧指导,通过亲身示范,为大家演示了隶书、行书等书体在书写时应注意的手法与笔法;最后结合实践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与困惑,并就师范生职业规范与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对同学们书写训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整个讲座交流过程,氛围和谐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苏光武,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信阳市书法家协会理事、篆书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浉河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图|张玲凯 文|贺馨茹 阴晓晴 审核丨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