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安阳师范学院开展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

时间:2019-06-0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6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教授、科研与研究生秘书李文田博士前往安阳师范学院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郭翠菊、部分教师代表和2016级、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200余名同学参加。

11_看图王.jpg

宣讲会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李文田在勤业楼多功能报告厅做题为“小学课堂教学有效性的认识与思考”的讲座,讲座围绕三方面展开:什么是有效教学、小学课堂有效教学的主要表现以及小学课堂有效教学的几点建议。讲座由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引出小学课堂有效教学的七个主要表现:目标、语言、内容展示、活动组织、方法使用、教学反馈与目标达成度,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小学课堂有效教学的六点建议。讲座内容丰富,微观具体,联系实际,针对性强,获得了师生的赞同与好评。

33.jpg

第二个环节,付永昌在文博楼学术报告厅做“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分别从信阳师范学院概况、教师教育学院发展、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简介、报考条件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并就学生关心的报考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和回应。宣讲会受到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师生的欢迎,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